“The State-of-the Art in Monitoring and Inspection of Structural Connection for Civil Engineering”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时间:2023-07-04 22:50 点击数:

     

74日上午,集团在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十大菠菜担保网20学术论坛暨长江城建讲坛(2023年第七讲)的学术讲座。美国休斯顿大学智能材料和结构实验室创始人、实验室主任、美国休斯顿大学宋钢兵教授做客讲坛,并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The State-of-the Art in Monitoring and Inspection of Structural Connection for Civil Engineering”的学术讲座,学院大约120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宋钢兵教授先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休斯顿大学和休斯敦这座城市,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到休斯敦大学深造或访学。然后,宋钢兵教授从土木工程中常见的连接失效造成的工程事故引入讲座主题,介绍了压电陶瓷应用于土木工程监测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目前的研究进展和相关应用示例,并对压电陶瓷在工程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合理的展望,师生们踊跃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宋钢兵教授请教,宋钢兵教授一一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疑惑和问题,此次学术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